top of page
  • Hays Foo

9天8夜之我的香港初体验 - 超爱香港!Part 2


错过Part 1的朋友,可点击此链接:9天8夜之我的香港初体验 - 超爱香港! Part 1

第四天

住了3天的Caribbean Sea Guest House,今天要转去住酒店了。之前有说到重庆大厦的电梯很难搭,我等了大概20分钟才顺利下了楼,每次电梯门打开不是客满就是挤不进我跟我的行李箱,更有几次直接跳过我那楼完全不停。我们搭地铁从尖沙咀前往位于荃湾的帝盛酒店(Dorsett Hotel, Tsuen Wan)。荃湾站是红色港铁线的最后一站,从尖沙咀到荃湾约25分钟。荃湾位于新界西南,空气比较清新,人口也没有这么密集。我们从大窝口地铁站步行大概10分钟就可到达,你也可以选择在葵芳地铁站转搭巴士到那里。我们会在帝盛酒店住4天,总共SGD272.51,不包括早餐,一晚只需SGD68.10。不敢相信在农历新年期间有这个价钱,我们很快就订的。虽然不靠近市区但是25分钟就可到达市区对我来说是很正常的。帝盛酒店的房间不错,虽然不是很大,但有舒服的双人床,挺大的浴室洗手间,冰箱和煮水壶等等。至于酒店设施,有一间小小的健身室和咖啡厅,楼下有泳池但是泳池里面是没水的。他们还有提供免费的穿梭巴士到机场,尖沙咀和一些地方,非常的方便。你只需在巴士出发前15分钟到楼下与酒店员工预约就行了。

荃湾帝盛酒店 Dorsett Tsuen Wan, Hong Kong

地址: 28, Kin Chuen Street, Tsuen Wan, Hong Kong (MTR:Tai Wo Hau大窝口站)

可点以下链接看看帝盛酒店

搭了一趟巴士去荃湾找东西吃,去了好多家网上推荐的餐馆,但是都放新年的长假。然后我们就到了联发烧腊饭面家(Luen Fat Restaurant)。点了3碟饭 - 烧肉叉烧饭、烧鸭烧鹅饭和油鸡烧鸭饭。饭和肉的分量超大的,他们家的叉烧真的让我惊艳,好好好好吃!很少的肥肉,肉质松软但又不失弹性,外部烤到酥脆,肉汁都锁在里头,吃起来味道有点像肉干。香港的叉烧没有淋上甜甜的叉烧汁,但是真的好吃。我们吃不够,还打包了叉烧回酒店吃。总花费HKD265(SGD45.70)。

店里总是客似云来,来打包烧腊的人也很多。下次来荃湾的朋友一定要来尝尝哟!

联发烧腊饭面家(Luen Fat Restaurant)

地址: G/F, 17 Market Street,Tsuen Wan, Hong Kong

吃饱了就想吃点甜的,就买了两个蛋挞,一个酥皮,一个曲奇皮的。两种都好吃,香香的牛油味,淡淡的蛋香味。重点是一个才HKD4(SGD0.70),便宜又好吃。

快甜美面包西饼(Tasty Bakery)

地址: G/F, 51-63 Lo Tak Court, Tsuen Wan

下一站 - 深水埗。

万风大厦(Man Fung Building)在2016年HKwalls街头文化艺术节的时候,马德里街头艺术家Okuda San Miguel在大厦外墙画上一幅题为Rainbow Thief的壁画,将大南街一座普通住宅大厦彻底改造。壁画以他的招牌七彩几何图案构成,覆盖整幢窄长大厦的正面,组成一只狐狸的形状。万风大厦变身成为香港最具特色、最热门的Instagram拍照热点之一。

万风大厦(Man Fung Building)

地址: 180 Tai Nan St, Tong Mi, Hong Kong(MTR:深水埗站,A2出口)

在深水埔还有张国荣的壁画,Google Map一直说我已经到了,但是就一直找不到。整条街上上下下走了几次,最后我发现到张国荣的壁画已被通渠的广告遮盖了,可怜的张国荣,可恶的通渠佬。

如果你有看港剧,你一定不会对鸭寮街感到陌生。鸭寮街是一条电子用品街,售卖各种的电话壳、电子零件、电线、电池、连接线、变压器,还有电脑硬件、电讯器材都可以在这里买到。在这里你可能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,因为可以在这些摊子里找到价格便宜的二手影音产品、电子产品、相机器材、电玩、手机,甚至一些古董杂货如腕表、旧钱币、旧唱片及杂志等。

然后我们去旺角吃点东西,买了华记小食(Wah Kee Snack)的咖喱鱼蛋,HKD32(SGD5.50)。鱼蛋很有嚼劲但是比较硬,但是挺好吃的。我又看到祥兴记上海生煎包,买了4粒2种口味的,HKD38(SGD6.60)。 走着走着嗅到一阵阵的臭味,原来是大肠和臭豆腐的味道,我买了其中一家店的臭豆腐来试试,HKD13(SGD2.30)。臭豆腐炸得酥酥脆脆的,但是经过油炸后,嗅起来不臭,吃在嘴里只有一点点的发酵味,普通不是很好吃。

小吃后就到正餐啦。位于佐敦的麦文记面家(Mak Man Kee Noodle Shop)在2017年获得米其林的推荐。它已经成立了62年的,我跟你们说目前为止麦文记面家的云吞和水饺是我吃过最好吃。超大颗的云吞和水饺,真材实料,采用新鲜的全虾和食材,一口吃下好幸福,不但弹牙而且齿颊留香,味道调到刚刚好,太棒了。我大力推荐给大家,来香港一定要来尝尝。真可惜,我在香港时没时间去吃第二次,我真的对他念念不忘。

麦文记面家(Mak Man Kee Noodle Shop)

地址: 51, Parkes St, Jordan, Hong Kong(MTR:Jordan佐敦站,C2出口)

要离开时,看见义顺牛奶公司(Yee Shun Dairy Company)就在麦文记面家隔几家店铺。本来打算进店里吃,但是却发现每个人一定要点一样东西不然必须支付HKD20。因为只有我一个人要吃,所以我打包了姜汁驰名双皮炖奶,HKD37(SGD6.40)。味道如何?炖奶是很滑但是姜汁很辣,我觉得破坏了炖奶的味道,我两三口就吃完了,SGD6.40也未免太贵了吧!

义顺牛奶公司(Yee Shun Dairy Company)

地址: 47, Parkes St, Jordan, Hong Kong(MTR:Jordan佐敦站,C2出口)

吃饱了,回荃湾帝盛酒店。第四天结束了。

第五天

我们乘坐酒店的免费接驳巴士到尖沙咀。我们不知道要吃什么,随便走进一间云吞面店- 锡记招牌云吞(Shek Kee Wonton Noodles),里头有好多香港艺人来光顾的照片。食物还不错,两碗云吞面,HKD70(SGD12)。

锡记招牌云吞(Shek Kee Wonton Noodles)

地址: Shop B, 5 Ichang St, Tsim Sha Tsui, Hong Kong

今天有几个打卡的地方,要赶在天黑前完成。快快吃饱了,搭港铁到上环站然后去文武庙(Man Mo Temple)。爬过长长的楼梯后,终于看见文武庙啦!文武庙内供奉着“文帝”和“武帝”。文帝(文昌帝君)手执毛笔,职司文学和官禄;而武帝(关圣帝君)身穿绿色长袍、手持长剑,代表忠义武略。文武庙香火鼎盛,好多善信到庙里祈福。庙内吊挂着长燃不熄的大型塔香,系上写满心愿和愿望的纸条。

中环壁画街是近年来香港爆红的热门拍照景点,具有特色的壁画很多,转角就可遇到一个壁画。

嘉咸街阶梯壁画 - 46号与荷李活道48号交界

这幅壁画出自本地涂鸦艺术家Alex Croft之手,在一个斜坡上。鲜蓝色背景跟七彩缤纷的香港老房子形成鲜明对比,生动地重现了老香港的怀旧韵味。但是墙壁已有破损,油漆也掉落,颜色不再鲜明。

嘉咸街45至53号

著名英国街头艺术家Dan Kitchener运用了招牌的城市印象派风格创作壁画,描绘纽约的雨夜在柔和的霓虹灯光笼罩下,充满了醉人浪漫情怀。这幅壁画藏在狭窄的小巷里,神秘感十足。

卑利街花漾少女粉红墙 - 卑利街38號

我好喜欢这幅壁画,开怀大笑的少女系上美丽的花朵,加上粉红色的背景,让人不禁开心起来。

木的地酒店 - 荷李活道53号

远远就能看到这家酒店的彩绘外墙。性感女星玛丽莲·梦露(Marilyn Monroe)、传奇女演员奥黛丽·赫本(Audrey Hepburn)、喜剧演员查理·卓别林(Charlie Chaplin)和流行音乐人法兰克·辛纳屈(Frank Sinatra)以普普艺术风格重现在大家眼前,非常抢眼。

下一站是我期待的鲗鱼涌怪兽大厦(Monster Building),每次在Instagram上看见它都好想去那拍照。大家俗称它为怪兽大厦,其实它是由五座大楼拼合而成的,分别是福昌楼、益昌楼、益发楼、海山楼及海景楼。那里有两个高起的方形石坉,通常人们会爬上去站在那拍照。其实这里有张挂布条说明这里是私人地方,拍照和摄影是不被允许的,但是还是有很多人前来拍照。我们也不管了,如果有人来阻止才打算。

地址: 1046 Kings's Road Quarry Bay Hong Kong(MTR:Tai Koo 太古站,B出口)

离开怪兽大厦已经天黑了。又到晚餐时间,之前在Facebook上看过一个视频介绍香港美味的腊味糯米饭,看到都流口水,所以我一定要去吃吃看。位于湾仔的强记美食(Keung Kee),超过60年的历史,连续4年获得米其林的推荐。除了主打的腊味糯米饭也有售卖各种小吃如猪肠粉、粥、炒面和糖水。我点了腊味糯米饭、香煎虾米猪肠粉和红豆番薯汤(他们叫喳咋),一共HKD79(SGD13.60)。老实说,招牌腊味糯米饭是不错,但真的不会让你一口吃下时“哇”的一声。香煎虾米猪肠粉有微微的煎过,脆脆的但味道普通。至于红豆番薯汤(喳咋)挺好吃的,番薯和红豆煮到非常绵密也非常的浓稠。

强记美食(Keung Kee)

地址: G/F, Chuang's Enterprises Building, 382 Lockhart Road, Wan Chai(MTR:Causeway Bay 铜锣湾站,C出口)

第五天结束了。

请关注我

Instagram:

YouTube Channel: Hays Foo

Facebook Page: haysfoo

193 views0 comments
bottom of page